【字体:      】  打印
老干局组织离退休干部到延安梁家河参观学习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16-10-17 15:14    浏览次数:次    作者:李勇勇 刘德高
 

 

  10月13日,佳县县委老干部局由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成员、老年大学优秀学员、局里部分工作人员共47人组成的参访团,在高朝阳局长的率领下,到延安梁家河参观学习。

  延安梁家河,是习近平总书记等15位北京知青于1969年“上山下乡”、“接受砺炼”的风水宝地。进村后,在一位年轻导游的讲解下,先后参观了习近平插队时的“故居”(两孔土窑洞)、村史、党建陈列室、第一口沼气池旧址、“青春砺炼”等5、6处景点,使大家深受教育。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后来概括的“陕西是根,延安是魂,延川是我的第二故乡,这里的父老乡亲永远是我的牵挂”,这份“故土深情”以及在插队时住过窑洞的主人刘金莲大妈家那一张张探望的合影留念,令参观的男女个个都魂牵梦绕。

  在返程的车上,虽说深知一天内要乘坐10个多钟头的车,但大家都兴奋的忘却了疲劳。听起来是你一言,他两语,而归纳起来,就是“我们虽说退出了工作舞台,但在有生之年,仍要坚持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并要永远要跟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的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