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陕西12市县获全国双拥模范城(县)称号
来源: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0-10-23 07:43    浏览次数:次    

10月20日,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我省12个市县被命名为全国双拥模范城(县),1个双拥模范单位和3个双拥模范个人受到表彰。

据了解,在新一届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创建中,我省西安市、延安市、宝鸡市、咸阳市、渭南市、汉中市、商洛市、安康市、神木市、子长市、武功县、富平县被命名为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其中,商洛市、子长市、富平县首次被命名为全国双拥模范城(县)。

同时,陕西华清宫文化旅游有限公司被表彰为爱国拥军模范单位。陕西容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王友民、陕西省第四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主治医师廖永彬被表彰为全国爱国拥军模范个人,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特色医学中心医疗保障中心主任、副主任医师王向荣被表彰为全国拥政爱民模范个人。

陕西是双拥运动的发祥地,全省双拥工作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重要论述;站位服务强国强军,坚持统筹协调推进,双拥工作纳入全省新时代追赶超越发展大局;积极解决驻军部队实际问题,落实优抚安置等各项政策,有效维护退役军人权益;不断激发广大军民热爱双拥、参与双拥的热情,全省军政军民团结进一步巩固,军地协作更加密切。(记者:仵永杰 通讯员:平锐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