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全省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现场推进会在榆召开
来源:榆林日报     发布时间:2020-09-27 16:28    浏览次数:次    

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引领,持续深入推进改革,不断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要紧扣发展、围绕放活、立足稳妥、狠抓监管、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改革工作落实落细。

9月24日上午,全省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现场推进会在榆林市召开。副省长魏增军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引领,持续深入推进改革,不断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

魏增军指出,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是全面深化农村改革的重大任务,事关广大农民群众切身利益。要紧扣发展,落实股权,不断完善利益联结机制,注重处理好少数与多数、农民与集体、内部权益股与外部投资股的关系。要围绕放活,出台落实配套政策,学习推广先进模式,培育聚集优秀人才,不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要立足稳妥,处理好村集体经济组织与党组织、村委会、不同层级集体经济组织间的关系,推进集体组织融入乡村治理体系。要狠抓监管,通过健全监管体系、建立监管平台、加强监管追责,全面加强村集体资产管理,夯实集体经济发展基础。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强化考核监督,确保改革工作落实落细、持续深入推进。

会议期间,参会人员观摩了榆阳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发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