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榆林日报     发布时间:2020-09-27 16:28    浏览次数:次    

9月25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省委省政府《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通知精神做好下半年工作的实施意见》及全省当前重点工作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对照省委的新部署新要求,坚定不移加快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榆林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市委书记戴征社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刻把握大势,坚定发展信心,牢牢扭住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对既定思路和目标再审视、再细化,突出抓大项目、抓大招商、抓大环境,做到资金跟着项目走、要素跟着项目走、服务跟着项目走,加快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正视当前经济运行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把中央政策吃透用足用活,把省委新要求把握准实践好,在大局中把握主动、在大势中谋求作为,决不能松劲懈怠。

会议强调,要集中精力,抓好抓实我市贯彻落实“六稳”“六保”工作措施,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突出稳煤、增电、扩油气,加快引进一批强链延链补链项目,抓好企业减负稳岗,全力以赴稳定经济增长。要保持攻坚态势,扎实开展“对标补短”全面提高脱贫质量工作,确保存量问题清零、增量问题随清,推动“村村过硬、户户过硬、人人过硬”,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加快实施科技创新和人才强市战略,建设一批创新平台、培育一批孵化平台,坚持对标国际、比照沿海,补齐人才队伍建设的短板。要全面提升中心城区规划建设管理水平,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推动中心城区在新起点上实现更大发展。要高质量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切实把社会期盼、群众智慧、专家意见、基层经验充分吸收到“十四五”规划编制中来,争取重大基础设施、重大民生工程和重大产业化项目列入国家“盘子”,有力支撑榆林未来发展。要坚守安全稳定风险底线,毫不动摇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密防范金融领域风险,统筹抓好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自然灾害防范、生态环境保护、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会议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转变作风抓落实,以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的精神状态奋力追赶超越,把事关榆林长远发展的大事难事一件一件解决好。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各行业各领域存在的短板和难题,加强学习思考和调查研究,使工作能力、实践本领紧紧跟上新时代追赶超越的步伐和要求。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主动走出办公室,下沉到项目现场、基层一线去排查问题,面对面、点对点研究解决问题,加快突破追赶超越中的重点、难点和薄弱环节,确保市委、市政府定下的事情干一件成一件,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