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全省公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与“三长”工作推进会在榆召开
来源:榆林日报     发布时间:2020-09-27 16:28    浏览次数:次    

9月24日至25日,全省公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与“三长”(医院院长、学校校长、农技站站长)工作推进会在榆召开。

近年来,全省科协系统深入探索、融合开展全领域行动、全地域覆盖、全媒体传播、全面参与共享的全域科普工作,大力提升公民科学素质,全省公民素质有较大幅度提升,2019年达到8.8%,2020年有望达到10%。与此同时,按照中国科协统一部署,自启动“三长”试点工作以来,全省市县级科协“三长”工作已经全覆盖,共吸纳1713名医院院长、学校校长、农技站站长等科技“关键人物”进入各级科协组织、参与科协工作,科协组织的群众性也明显增强。

会议指出,持续推进公民科学素质提升和“三长”工作开展,既是一项系统工程,也是一项艰巨任务。全省科协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发挥“三长”示范引领作用,更好助力加强党建带群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开展科技志愿服务工作,进一步推动公民科学素质再上新台阶,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更大的力量。要加强组织领导,不断优化组织建设、整合资源优势、拓展转变职能、夯实基层基础,同时创新基层治理,广泛宣传树立“三长”和公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工作中的先进典型,推进《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和“三长”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在榆期间,与会人员还深入我市靖边县、榆阳区调研了科协组织建设、志愿服务和“三长”工作运行情况等。

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丁德科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曾德超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