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市委召开常委会议强调贯彻全省“两会”精神筹备开好市“两会” 全力推动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在我市落地见效
来源:榆林日报     发布时间:2020-01-23 10:45    浏览次数:次    

       1月22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安排部署我市“两会”;审议人代会政府工作报告、2019年榆林市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榆林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听取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

       市委书记戴征社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省“两会”是在全省决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激励广大干部群众振奋精神、开拓进取,推动全省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具有重要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两会”精神上来,对省“两会”确定的重要指标以及涉及榆林的重大事项认真梳理汇总,并结合全市安排部署的工作,进一步抢抓机遇、狠抓落实推动,全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奋力开创榆林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筹备开好市“两会”,把市“两会”开成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要全面对标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做好“两会”有关报告起草工作,做到总结成绩实事求是、部署任务科学准确,为做好明年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严肃会风会纪,严密组织好“两会”各项议程,扎实做好信访保卫、交通保障等工作,确保市“两会”圆满成功。

       会议充分肯定了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过去一年的工作,并就进一步抓好新一年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和推动实践,更好地发挥党组织驾驭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作用。二是围绕市委四届八次全会确定的“一个坚持、三大任务、一个保障”工作部署进行深入调研,及时捕捉国际国内前沿,在解决事关榆林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上拿出实招硬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要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多为市委、市政府提供高质量的意见和建议,最大限度地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市委中心工作上来,齐心协力把榆林的事情办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