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省委统战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和部务(扩大)会
来源: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2019-11-15 09:05    浏览次数:次    

11月14日,省委统战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和部务(扩大)会。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姜锋主持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传达省委办公厅关于印发《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工作机制》的通知,听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回头看”情况汇报,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及其他事项。

姜锋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为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根本行动指南。要坚持全面学、反复学、深入学,认真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突出“导”的思想方法,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着力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不断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最大限度地把广大信教群众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作为必须遵守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贯彻中央部署和立足统战工作实际相统一,系统梳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一以贯之抓好贯彻落实,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姜锋强调,要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的精神实质和内涵要义,坚持党管编制原则,严格执行关于机构改革、体制机制、编制和领导职数等规定,不断完善机构设置、优化职能配置,提高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要以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为契机,以“钉钉子”精神推进全面整改、彻底整改、限期整改,有针对性地查漏补缺、建章立制,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记者 刘居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