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让烈士回家”系列主题活动暨红岩精神陕西行活动启动
来源: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2019-11-15 09:03    浏览次数:次    

11月14日,由陕西省委宣传部、重庆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实施红色基因传承工程——“让烈士回家”系列主题活动暨红岩精神陕西行活动在西安启动。

在那段风雨如磐的革命斗争岁月里,大批共产党人和革命志士被捕入狱,被关押于国民党集中营白公馆、渣滓洞等地。他们不屈不挠,与反动势力坚持斗争,最后献出了宝贵的生命。这其中包括张醒民、杨虎城、阎继明、谢葆真等陕西籍红岩烈士。

启动仪式上,杨虎城将军纪念馆与重庆市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互赠陕西籍红岩英烈相关文物史料,“红色基因传承工程”馆际共建基地揭牌。

随后,红岩英烈故事会、红岩英烈形象报告展演、红岩精神宣讲报告等系列活动的举行,让现场观众进一步了解杨虎城、宋振中(小萝卜头)等英烈的事迹。

红岩精神是共产主义精神、民族精神、时代精神的结晶,是中国共产党优良传统与作风在特定历史环境中的体现,也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今年3月,重庆市委宣传部携手相关省(区、市)委宣传部,启动了,让红岩精神在烈士家乡以及他们曾经学习、生活、战斗过的地方生根发芽、世代传承。(记者 刘居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