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争做新时代的最美奋斗者 把梦桃精神一代一代传下去 传承弘扬好梦桃精神 在新征程中奋力奔跑
来源: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2019-11-15 09:03    浏览次数:次    

连日来,我省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咸阳纺织集团有限公司赵梦桃小组的亲切勉励。大家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唱响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主旋律,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业绩。要精益求精,积极践行工匠精神,强化质量意识,在勤学苦练中掌握技能,在潜心钻研中增长才干,真正做到干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再立新功。

咸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相俊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赵梦桃小组全体组员的亲切勉励,赋予了梦桃精神新的时代内涵,使我们备受鼓舞。我们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勉励,传承和弘扬好梦桃精神,在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广泛宣讲,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真正让梦桃精神深入人心。”

咸阳市科学技术协会调研员罗文斌说:“习近平总书记对赵梦桃小组的亲切勉励,让我倍感振奋。作为一名基层党建负责人,我要学习梦桃精神,向榜样学习,向先进致敬,把梦桃精神融入科学普及与科技创新,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不断丰富创新载体,努力在新时代基层党建和科技创新工作中再立新功。”

杨凌示范区总工会经审委副主任张雨萍说:“新时代呼唤使命和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对赵梦桃小组的亲切勉励,让我们基层工会工作者备受鼓舞。今后,我们将继续以饱满的热情、不懈的追求,积极践行工匠精神,推进杨凌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培养更多技术精湛的工匠人才和创新团队,为企业发展和社会进步贡献力量。”

渭南市临渭区委宣传部干部钟娟表示:“学习梦桃精神,就是要扎根宣传工作一线,做到干一行、钻一行、精一行,要在工作实践中不断增强‘四力’。我们要以梦桃精神为指引,牢记宣传工作的职责和使命,认真研究政策理论,在实际工作中不断提升自身工作能力和水平,努力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省国资委规划发展处四级调研员、全国抗震救灾模范王永平说:“岁月变迁,不变的是精神传承。我曾有幸和赵梦桃小组第7任、第8任组长学习交流,从她们身上汲取了梦桃精神的养分和能量。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学习发扬梦桃精神,在加快推动国资监管机构职能转变、优化国有资本布局等工作中担职尽责,为推进新时代陕西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省地方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邹满绪说:“习近平总书记对赵梦桃小组的亲切勉励,为陕西地电努力加快战略转型、建设一流现代化综合能源服务集团增添了强大的精神动力。我们将组织全体员工向赵梦桃小组学习,积极践行工匠精神,强化质量意识,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精益求精,在新的征程中奋力奔跑,为推动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贡献地电力量。”

延长石油集团科技部负责人王军峰说:“赵梦桃是一个时代的精神坐标。习近平总书记对赵梦桃小组的亲切勉励,为我们科技创新工作者指明了奋斗方向,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发扬梦桃精神,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精益求精,用科技创新赋能企业转型升级。”

陕煤集团人力资源部部长、全国煤炭工业劳模李聪表示:“赵梦桃是我们陕西产业工人的优秀代表和时代典范,是一线产业工人学习的榜样。我们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赵梦桃小组的亲切勉励,将梦桃精神发扬光大,让每一名职工都成为梦桃精神的传承者,加快建设技术精湛、技艺高超、素质优良的‘陕煤工匠’团队。”

陕西投资集团金融管理部副主任侯真表示:“‘高标准、严要求、行动快、工作实、抢困难、送方便’的梦桃精神,激励了一代又一代纺织工人,也激励着各行各业的人们埋头苦干、砥砺奋进。新时代,我们要继续传承和弘扬好梦桃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于党、实干报国,为把企业建成一流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而努力,为助力全省‘三个经济’而奋斗。”

陕西有色集团权属企业陕西铅硐山矿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陕西有色系统劳模秦宁昌说:“赵梦桃是新中国第一代产业工人的优秀代表和时代典范。梦桃精神激励了一代代劳动者,具有强大而持久的生命力。我们要从梦桃精神中汲取砥砺奋进的信心和力量,教育引导广大职工学榜样、做榜样,锐意进取、勇于创新,争做新时代的最美奋斗者。”

陕西建工集团市场开发部部长贾宏斌说:“我们要像赵梦桃一样,发挥积极引领作用,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在企业内部形成你追我赶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开拓国内外市场,为陕建集团整体上市和挺进世界500强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法士特集团齿联三车间一线员工张文赟说:“赵梦桃同志是我们工人的学习榜样,也是我们工人的骄傲。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赵梦桃小组的亲切勉励和谆谆教导,立足岗位,脚踏实地,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勇担当、敢奉献、努力干、求上进,争做新时代的最美奋斗者。” (记者 郭军 张丹 程刚 武丹 见习记者 王梓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