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我市各地各部门各单位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来源:榆林日报     发布时间:2019-11-14 10:14    浏览次数:次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市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聚焦主题主线,精心安排部署,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听民意、察实情,对检视出的问题从严整改,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见实效。

       近日,市发改委举办“感恩新时代,不负好时光——我的初心和使命”主题演讲比赛。市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指导。

       参赛选手们结合岗位职责、工作经历和生活感悟,从身边的典型事例和亲身感受讲起,讲述了一个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的故事,展现了全市发改系统干部职工斗志昂扬、勇于担当的精神面貌。

       “此次演讲比赛是丰富学习形式、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与主题教育不断引向深入,为榆林经济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市发改委主任杨扬说。

       清涧县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通过“领导干部带头讲、支部书记人人讲、模范党员示范讲”三种形式,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要求县级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班子其他成员分别到分管领域和定点帮扶镇村讲党课。支部书记人人讲党课。要求党支部书记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讲党课,起到引领带动作用,并通过开展示范党课观摩、优秀党课评比等方式,促进党支部书记自我提升。党员模范示范讲党课。就是要变“一人讲”为“大家讲”,让党员模范到基层一线,通过言传身教的方式讲党课,启迪和感染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我们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时代如何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近日,市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杨汉元以“不负历史重托 实现民族复兴”为主题,为米脂县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县直各部门负责人、各街道(镇)负责人、第一书记等共160余人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聆听专题党课的党员干部聚精会神,仔细听讲、认真记录,会场里洋溢着浓浓的学习氛围。“这堂专题党课主题鲜明、立意深远,紧扣工作实际,举例生动鲜活,让我们深受启迪。”一名学员在听完党课后这样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