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我市道路普通货运车辆年审可在网上办理
来源:榆林日报     发布时间:2019-11-11 10:27    浏览次数:次    

       为进一步深化道路运输“放管服”改革,更好地满足广大道路运输经营者的需求,促进道路货物运输降本增效。从10月31日起,陕西省正式开展道路普通货运车辆全国范围网上年审工作,我市相关年审工作也同步实施。

       据了解,道路普通货运车辆全国范围网上年审适用范围为:从事营业性普通货物运输、道路货物专用运输、道路大型物件运输的车辆。

       年审业务可通过网上申请和窗口申请两种方式进行。审验结果证明的获取方式也有所不同,其中通过互联网道路运输便民政务服务系统提交网上年审申请的,货运经营者可以登录全国互联网道路运输便民政务服务系统下载并留存《普通货运车辆网上年审凭证》;通过微信公众号或者车辆所在地年审窗口提交申请的,由年审窗口人员通过道路运输证自助审验服务系统打印并发放年审签章,货运经营者也可到全省境内检测站自助终端一体机打印年审签章。 据了解,实现全国范围内年审网上办理工作后,道路普通运输车辆可就近在车辆所在地线上检测,然后由检测部门直接将相关数据通过网络传给车籍所在地,车主无需再回车籍所在地检测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