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
来源: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2019-10-18 08:26    浏览次数:次    

10月17日是我国第六个扶贫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

省委书记胡和平主持并讲话。省长刘国中,省政协主席韩勇,省委副书记贺荣,省委常委梁桂、徐新荣、姜锋、王浩、杨志斌、卢建军出席。

胡和平指出,脱贫攻坚是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完成的底线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脱贫攻坚的重要性、必要性、艰巨性,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强化省负总责、市县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发挥好县委书记“一线总指挥”作用,深入开展“三比一提升”活动,以滚石上山、攻城拔寨的劲头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胡和平强调,要坚决完成年度脱贫任务,落实精准方略,突出深度贫困地区,紧盯“两不愁三保障”,认真排查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短板,一项一项强化措施。要坚持问题导向,常态化精准化系统化推进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和成效考核、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巡查反馈问题及其他问题整改,在全面改、彻底改中不断提升脱贫攻坚质量。要扎实做好巩固脱贫成果防返贫工作,落实好“四个不摘”要求,搞好扶贫对象动态管理等工作,因地制宜发展好果业、畜牧业、设施农业加区域特色产业的“3+X”现代农业产业,大力发展集体经济,培育壮大合作经济,夯实贫困群众稳定增收的基础。

胡和平要求,要完善大扶贫格局,持续推进国企合力团、校地“双百工程”等措施,组织开展“万企帮万村”等活动,做好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对接和苏陕扶贫协作,广泛开展向贫困地区献爱心活动。要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衔接,切实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更好满足农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有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