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省委常委会会议强调切实贯彻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 把稳定经济增长放在更加突出位置
来源: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2019-10-18 08:25    浏览次数:次    

10月17日,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在部分省政府主要负责人经济形势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我省考察时的重要指示,传达学习全国干部监督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措施。省委书记胡和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网络安全规律和形势挑战的深刻把握,为我们做好网络安全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网络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领导,夯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筑牢网络安全屏障,加强干部培训、强化网络安全意识,深化网络空间治理,做大做强网上正面宣传。要坚持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加快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和信息化服务普及,保障个人信息安全,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侵犯公民个人隐私等违法犯罪行为。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把稳增长作为经济工作首要任务,稳定工业增长,加快项目建设,促进消费增长,特别要扩大有效投资,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主动承接东部产业转移,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大力发展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推动军民融合、部省融合、央地融合发展。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办好就业、教育、医疗等民生实事,做好老旧小区改造等工作。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全国干部监督工作会议精神,突出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强化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监督、选人用人监督等,推动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要把严的要求贯穿干部监督全过程,完善从严管理监督干部制度,加大正向激励力度,提升干部监督质量和水平,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