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召开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0-12-31 19:05    浏览次数:次    

05.png

12月31日下午,全县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在县政府六楼会议室召开,会议旨在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最新部署要求,安排部署全县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范疫情输入佳县,确保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县长杨政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张宝山,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各镇(办、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道山主持。

杨政指出,当前阶段国内外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加之元旦、春节临近,人员流动量激增,疫情防控风险持续加大。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落实落细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最新部署要求,全力以赴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疫情这条底线,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杨政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紧盯关键环节,守住今冬明春疫情这条防线。要坚决堵住病毒输入源头,加强重点场所、重点时段、重点人群管控,强化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佳人员监测预警,推进高风险人群疫苗紧急接种等多方面入手,抓好重点环节防范;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应急处置队伍和联动机制,坚决控制突发疫情扩散。

杨政强调,全县上下要形成联防联控的强大合力。县级联防联控领导机构要继续保持现有领导架构、职能不变、人员不变,进一步完善指挥调度、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机制;各镇(办、中心)要落实属地责任,行业部门落实主管责任,企事业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家庭个人落实自我防控责任,多方联动,协同作战,畅通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要充分利用大喇叭、微信群等各类宣传平台和阵地,根据疫情发展形势及时更新宣传内容,进基层宣传普及防疫防护科学知识,切实提高群众疫情防控意识。

会上,副县长张宝山通报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及我县疫情防控总体情况,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县卫健局局长李树峰、县市场监管局局长高建峰、县交通局局长刘学林围绕行业部门疫情防控工作重点进行了专题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