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政协常委会一致赞同佳县撤县设区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0-12-29 14:11    浏览次数:次    作者:方拥军

12月23日,政协第九届佳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在机关会议室召开。县人大、县政府有关领导,县民政局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县政协主席田再兴主持。

会上,对撤销佳县设立葭州区工作情况进行了协商讨论,与会常委一致对县委、县政府这一谋划长远的决策表示赞同。会议认为,佳县古称葭州,历史悠久,文化厚重,资源富集,是黄河流域的重镇名城。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佳县紧紧围绕建成“世界一流高端光伏产业基地、中国优质有机红枣产业基地、丝绸之路最具魅力沿黄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基地”,形成“百亿园区、百亿枣畜、百亿文化旅游”三大目标,全面实施“园区带动、枣畜富民、旅游突破、城乡统筹”四大战略,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干成了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大事实事,县域综合实力大幅跃升,步入了高质量发展轨道。在新发展阶段,我县提出了撤县设区的决策部署,是立足佳县优势抢抓新机遇,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佳县新发展格局的科学决策部署。佳县撤县设区对加快自身发展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一是可以打破市区和我县的行政区域分割,推动我县从县域经济向城市经济转型,便于吸纳更多的城市资源,激发农业、工业、现代服务业的更大发展潜力,更加促进教育、医疗、养老、就业等民生事业的发展。二是建设佳县新城能够进一步扩展我县建设发展空间,全面提升城市功能,建设宜居宜业城市,促进榆佳一体化。三是葭州古城实现行政职能逐步退出,有利于古城保护开发,打造沿黄生态文化旅游经济带上的独具魅力的葭州古城。总而言之,撤销佳县设立葭州区对进一步加快我县经济社会的全面协调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县政协完全赞同、全力支持。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