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我县顺利通过创建省级园林县城考核验收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0-10-23 17:01    浏览次数:次    作者:李玉军

10月20日至21日,省住建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浩带领省创建省级园林县城考核验收团,对我县省级园林县城创建工作进行了实地考核验收。县委书记刘生胜、县长杨政、市住建局副局长宋巍、市创建中心和县创园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有关活动。

我县顺利通过创建省级园林县城考核验收图片1.png

20日下午,省考核验收团分园林绿化、市政设施、随机抽查三个小组,对县城公园、道路、单位、居住区、县城出入口、城郊大环境等绿化和市容市貌、道路、环卫、公厕及垃圾填埋场、污水处理厂等市政公用设施进行了实地检查、抽查,仔细核查了创建省级园林县城档案资料,随机问卷调查了市民对园林县城创建工作的满意度,详细了解了我县园林绿化和市政设施建设管理等工作开展情况。

我县顺利通过创建省级园林县城考核验收图片2.png

21日上午,省考核验收团召开佳县省级园林县城考核验收大会,会议由省住建厅城市管理处处长段玉鹏主持。

我县顺利通过创建省级园林县城考核验收图片3.png

与会人员观看了我县创建省级园林县城技术报告影像片,县长杨政汇报了我县创建省级园林县城工作情况。

我县顺利通过创建省级园林县城考核验收图片4.png

验收专家组组长张明生反馈了专家考核验收意见,认为我县创建省级园林县城工作成效集中体现在五个方面:一是高度重视,氛围浓厚,创建工作有序推进;二是突出重点、因地制宜,园林绿化建设成效明显;三是狠抓硬件,完善功能,县城基础设施水平不断提高;四是景城融合,传承文脉,县城风貌特色逐步显现;五是强化措施,综合治理,县城整体环境不断提升。经综合评定,认为我县创建省级园林县城各项指标均达到了省级园林县城标准,同意通过技术考核验收。

我县顺利通过创建省级园林县城考核验收图片5.png

省住建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浩为我县颁发了创建省级园林县城考核验收达标鉴定书。

我县顺利通过创建省级园林县城考核验收图片6.png

刘浩对我县省级园林县城创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认为我县创建工作领导重视、思路清晰、措施得力、组织保障有力,并就进一步做好下一步工作指出,创建园林城市就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基于自然环境保护、绿色低碳、节约集约、循环发展和可持续发展理念,推进城市科学发展的一种手段,是新型城镇化发展的需求。

我县顺利通过创建省级园林县城考核验收图片7.png

刘浩强调,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打造高品质县城,通过创建工作强化城市硬件基础设施建设,理顺管理体制,以文明、规范的管理方式引导市民改变生活方式,自觉树立市民意识,提高市民文明素质。不断提高县城精细化管理水平,突出工作重点,彰显佳县特色,打造宜居、宜业、宜游高品质县城。

刘浩希望,这次考核验收总结之日,也是下一步创建生态园林县城的起步之时,要早发动,早部署,坚持机构不散、力度不减,再接再励,通过创园这个载体,切实推动县城规划建设管理水平再上台阶和生态环境明显改善,不断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我县顺利通过创建省级园林县城考核验收图片8.png

县委书记刘生胜代表县四大班子和全县27万佳县人民,向省市领导及考核验收团各位专家对我县创园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并表示我县将以此次考核验收为契机,认真吸收采纳各位领导、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践行“创建工作永远在路上,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有更好、没有最好”理念,提振精气神,强化硬措施,坚持不懈巩固创园成果,再接再厉提升县城魅力,全力推动全县园林绿化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政治站位再提高,深刻认识创建省级园林县城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生动实践,是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坚决打赢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硬仗、奋力谱写新时代佳县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重要举措,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常抓不懈、持续攻坚,推动创园工作取得更大成果。二是整改落实再深入,严格按照省市领导及考核验收组的意见和建议,迅速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领导、牵头单位、配合单位和完成时限,实行台账式管理和销号制度,确保问题整改到位,短板尽快补齐。同时,加强跟踪督办,严格考核奖惩,确保整改取得实效。三是巩固提升再加强,认真按照“生态优先、以人为本、均衡布局、突出重点”的原则,充分利用佳县撤县设区的机遇,打造“双子星城”,统筹实施好城区绿化、景区绿化等工程,继续加大园林绿化建设力度,优化生态空间,增加总体绿化量,提升生态景观,优化城区功能,全面提升县城精细化管理水平,努力巩固创园成果,切实把佳县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现代化城市。

我县顺利通过创建省级园林县城考核验收图片9.png

县领导贺建湘、白静阳、刘秉峰、彭靖渊、李汉先参加活动。

我县顺利通过创建省级园林县城考核验收图片1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