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召开2020年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0-09-30 21:23    浏览次数:次    

图片1.jpg

9月29日下午,全县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在县政府六楼会议室召开。会议旨在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安全生产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县中秋国庆节期间和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县长杨政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魏锦斌,副县长彭靖渊,榆佳经开区管委会书记殷树斌,县安委会成员单位及相关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道山主持。

杨政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近期中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切实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强化“三个责任”落实,全力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坚决守住经济社会发展安全底线,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圆满收官提供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杨政要求,要全力抓好重点行业领域秋冬季安全生产工作,全面排查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落实运输企业安全责任制;要及时有效治理各类地质灾害隐患,严格落实各项监控措施,杜绝发生人员伤亡地质灾害事故;抓好景区景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合理疏导,控制高峰时段游客总量;要重点检查建设工地安全及质量情况,从严查处建筑工程领域违规违法行为;要加强工业企业安全监管,切实把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到车间、班组和操作岗位;要坚决防范森林草原火灾,强化巡山护林检查,深入排查消除风险隐患。同时统筹抓好消防安全、危险化学品、食品药品、非煤矿山、城镇燃气、民爆器材、特种设备等其他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杨政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制定和完善“双节”期间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切实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反应迅速,切实为全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为中秋、国庆佳节营造安定、祥和的社会氛围。

会上,副县长彭靖渊传达了全市煤矿及油气管道安全生产月度点评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县安委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陈卫军传达了省市相关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县前三季度安全生产情况,安排部署了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县市场监管局、资源规划局、文旅局、交警大队和朱官寨镇政府主要负责人进行了专题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