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杨政主持召开2020年县政府第九次常务会议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0-09-26 20:29    浏览次数:次    

9月24日,县长杨政主持召开县政府2020年第九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了脱贫攻坚、经济运行等近期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了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农业生产、医保等有关事项。

杨政主持召开2020年县政府第九次常务会议图片1.png

会议强调,全县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全面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建立健全机关、学校等食堂节约用餐监督管理制度,加大对机关、学校食堂浪费等现象监督检查力度。积极加强宣传教育,积极倡导合理、健康的饮食文化,在全县范围内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氛围,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实处。

杨政主持召开2020年县政府第九次常务会议图片2.png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大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落实“河长制”“湖长制”,加快黄河、佳芦河综合治理工程和湿地建设,不断推动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督促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佳县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脱贫攻坚战越往后越要稳扎稳打、步步为营,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不打胜仗决不收兵”的勇气,变压力为动力,高质量决胜脱贫攻坚。一要完成好年度减贫任务。聚焦剩余的1511户2231人贫困群众,紧盯“一收入两不愁三保障”达标和政策落实,完成好行业认定工作,为脱贫退出奠定基础。要严格落实动态监测预警和帮扶工作,建立动态监测帮扶台账,及时跟进帮扶措施,确保不发生新的贫困。二要抓好各类反馈问题整改。对照国家脱贫攻坚督查、普查、九三学社中央民主监督调研、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省内交叉检查、扶贫专项资金和涉农整合资金检查等各类反馈问题,建立“三清单一台账”,做精做细做实各项基础性工作,完善好各类佐证资料,按期整改到位,切实以整改成效提升脱贫质量。三要大力推动消费扶贫。积极开展扶贫产品认定,确保扶贫产品安全合格、价位合理、带贫益贫效果显著。切实开展消费扶贫“五进”活动,进一步拓宽红枣、手工挂面、小杂粮等销售渠道,推动种植加工产业升级,为贫困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收益。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措施、持续发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稳步发展。一要紧盯主要经济指标。要按照县委全委会安排部署,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减,自加压力,力争本年度主要经济指标稳中有升。同时,要完成好“十三五”初制定的各项任务,体现五年来全县经济社会追赶超越取得的长足发展,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为“十四五”奠定良好基础。二要加大固定资产投资力度。切实加快全县重点项目建设进度,确保目标任务按期完成。同时要抓好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提升,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扩大有效投资提供重要支撑。三要抓好工业经济稳定运行。落实好中省市惠企政策,大力培育市场主体,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要切实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确保全县工业企业稳定生产。四要积极向上争资争项。紧盯中央预算内投资和省级市级投资项目,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亲自上阵,担责尽责,积极跑市进省,全力争取上级支持,提升“创先争优”活动成效。五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要深化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理念,推动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大项目、好项目落地佳县,为明年全县重点项目建设提供强力支撑。资源规划、林业等部门要全力抓好要素保障,助推项目落地落实。同时,各级各部门要扎实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使佳县更多的项目进入中省市项目盘子,推动佳县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发展。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夯实“双节”期间安全生产责任,深入开展道路交通、旅游安全、人员密集场所、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建筑施工重点行业和地质灾害领域安全隐患排查,强化安全生产保障措施,严格落实领导干部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畅通信息上报渠道,及时发现和消除事故隐患,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全县路域环境综合治理、“四大保卫战”工作方案、县级储备粮管理、县级应急成品粮油储备管理、人事任免等其他有关事项。


图解:佳县政府第九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