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科技部副秘书长贺德方赴佳县调研指导定点扶贫和科技扶贫工作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0-09-22 10:03    浏览次数:次    

9月18日,科技部副秘书长、第30届科技扶贫团陕西团团长贺德方赴科技部定点扶贫县佳县调研指导定点扶贫和科技扶贫工作。贺德方副秘书长一行先后实地调研考察了佳县通镇向阳湾扶贫农场枣木菌菇特色产业、佳芦镇大会坪有机红枣标准化栽培示范园、朱家洼镇泥河沟红枣科技示范园、方塌镇党家山村渗水地膜谷子和高粱试验示范基地、省级农业科技园区核心区设施农业、东方红小杂粮国家级星创天地、好想你—佳县特产扶贫馆,认真了解了佳县定点扶贫和科技扶贫工作,特别是在科技成果引进、示范、推广以及引育人才、实施项目、搭建平台等方面的工作进展和成效,对佳县脱贫攻坚工作以及第30届佳县科技扶贫团所取得的成绩给与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科技部副秘书长贺德方赴佳县调研指导定点扶贫和科技扶贫工作1.jpg

贺德方副秘书长指出,科技部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高度重视并积极推进定点扶贫和科技扶贫工作,瞄准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围绕贫困地区优势主导产业,提高农民科学素质和生产技能,提升贫困地区内生发展动力,以产业发展带动农民就业,以就业实现贫困户致富脱贫,在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关键之年更加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的支撑引领作用。

科技部副秘书长贺德方赴佳县调研指导定点扶贫和科技扶贫工作3.jpg

贺德方副秘书长强调,要坚持科技创新驱动,加强佳县县域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坚持需求导向和目标导向,推动特色产业基地建设,加快先进适用技术应用,激发干部群众创新创业热情,培育创新创业主体,促进创新驱动、区域发展与贫困人口脱贫紧密联系,将佳县建设成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创新驱动精准脱贫的试验田和示范点,并顺利接续乡村振兴。他表示,科技部将会更加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科技部门四级联动机制优势,继续在星创天地与科技园区等平台建设、科技人才引进培育、先进技术示范推广、科技项目实施、科技政策解读、科技宣传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支持,助力佳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巩固脱贫成果,实施乡村振兴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科技部副秘书长贺德方赴佳县调研指导定点扶贫和科技扶贫工作2.jpg

在佳县调研期间,贺德方副秘书长还参加了科技部农村中心、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佳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科技助力佳县羊产业创新发展研讨会暨羊疫病防控专题培训会。他对这次会议的主题、地点、参会人员的选择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会议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落实科技“四个面向”的具体体现,也是国家层面使用公共财政资金设立国家科技计划项目的应有之意。同时他也要求把会议落实效果抓好,要真抓实干,久久为功,做到真解决问题,解决真问题,问题真解决,力求出好成果、真成效。

科技部农村司副司长胡益峰,科技部农村中心副主任孙传范,陕西省科技厅副厅长、第30届科技扶贫团陕西团副团长林黎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陈玉林,榆林市科技局总工程师梁伟,佳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政,县委常委、副县长、科技部第30届科技扶贫团佳县执行团团长徐辉等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