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党政代表团到扬州市广陵区回访对接扶贫协作工作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0-09-21 17:36    浏览次数:次    

1.jpg

9月18日至20日,县委书记刘生胜率佳县党政代表团到扬州市广陵区回访对接扶贫协作工作。广陵区委书记潘学元,广陵区委副书记、区长徐长金,广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长松,广陵区政协主席刁顺勤;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成继民,县政协主席田再兴出席有关活动。

3.jpg

18日上午,双方召开了广陵区——佳县扶贫协作联席会议。潘学元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区委、区政府、区人大、区政协对佳县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潘学元表示,前不久带队前往佳县学习考察,参观了佳县的城市发展和园区建设,领略了佳县的乡村振兴成果,感受到了佳县深厚的文化积淀。特别是佳县围绕脱贫攻坚,干部群众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佳县人民表达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广陵区和佳县一样,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正在不断探索。为达成既定的发展目标,广陵区围绕“产业立区、项目强区、文化铸区、生态兴区”的发展战略,构建了古城板块、广陵新城板块、东南新城板块、开发园区板块、沿江板块五大改革生产力布局。希望佳县党政代表团多提一些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共同推动两地高质量发展。

2.jpg

刘生胜表示,这次前来广陵区,主要有四个目的:一是衷心感谢。广佳结对帮扶以来,广陵区在人才、资金、项目、技术等方面给予佳县大力支持,为佳县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这份跨越千里的深情厚谊,我们心怀感恩、铭记于心。二是考察学习。深入学习广陵区在“345”龙头企业培育、“1135”重大项目建设、扬州古城保护与开发、东南新城建设、乡村振兴“1+3”战略实施、“5+X”党建阵地标准化建设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动经济社会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三是推进落实。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全面落实潘学元书记、徐长金区长来佳考察确定的有关事项,推动广佳扶贫协作与经济合作取得更大成果。四是宣传推介。大力推动佳县红枣、空心手工挂面、红枣羊、小杂粮等优质农特扶贫产品走进广陵千家万户、摆上广陵人民的餐桌,助力群众增收,推进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社会建设。

随后,刘生胜简要介绍了佳县经济社会发展概况及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并就做好广佳协作工作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强产业发展协作。通过项目、人才、技术等方式,大力支持省级榆佳经开区建设、特色农业产业提质增效和沿黄生态文化旅游发展。二是进一步加强消费扶贫协作。鼓励支持广陵区的各类公共机构及农贸市场等流通企业与佳县农特产品加工企业对接建立定点购销通道,优先采购佳县农特扶贫产品,带动群众持续稳定增收。三是进一步加强劳务就业协作。通过对口劳务合作、劳务信息沟通协调、举办专场招聘会等方式,为佳县群众提供更多就业服务。四是进一步加强城镇发展协作。支持佳县新城、榆佳新城建设和葭州古城保护开发,不断完善城市治理体系、提高城市治理能力,充分激发城市活力。五是进一步加强人才交流协作。加强党政干部挂职交流,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同时,采取支医支教等方式,选派更多优秀人才来佳驻点帮扶,加强教师及医技人员培训,不断提升佳县教育和医疗水平。

会上,徐长金介绍了广陵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指出佳县提出的广佳协作工作建议非常中肯,希望围绕双方互补的产业加强合作,特别是要把广陵区的食品加工工业与佳县的优质农产品相结合,帮助佳县剩余贫困户完成脱贫。县委常委、副县长马新阳汇报了广陵区对口帮扶佳县工作组工作情况,广陵区和佳县教体、卫健、农业农村部门分别汇报了支教、支医、支农工作情况,区委组织部等负责人汇报了两地干部人才交流情况。

会上,广陵区政府和佳县县政府签订了消费扶贫战略合作协议,扬州日顿食品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和榆农集团签订了企业消费扶贫合作协议。

4.jpg

18日下午,双方举行了“广佳协作·消费扶贫”佳县农特产品展销会启动仪式。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道山在致推介辞时指出,佳县是红枣、小杂粮的优生区,境内产有红枣、空心手工挂面、小杂粮、手工粉条等优质农特产品,目前已初步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县域现代农业产业体系。他表示,希望通过这次展销会,进一步打通佳县特色农产品流通渠道,扩大消费规模,为贫困群众持续增收、稳定脱贫、逐步致富提供稳定、持续、有力的保障,推动广佳协作取得新进展,新成绩。

活动最后,刘生胜和徐长金共同启动水晶球,宣布佳县农特产品展销会启动。

据了解,此次展销活动期间,线上线下销售农特扶贫产品 2.3万余斤,销售额达30余万元。另外,广陵区工会认购鲜枣5万斤,总金额达50万元。

8.jpg

19日,佳县党政代表团一行深入青岛啤酒(扬州)有限公司、三和四美酱菜有限公司、食品产业园管委会、东关街、恒润海洋重工有限公司、头桥镇小镇客厅、亚达集团、三江营湿地公园、大运河文化带、扬州人才公园、海沃机械(中国)有限公司宏昌天马物流装备有限公司等地,详细了解了产业发展、企业培育、生态文明建设、人才培养和管理等情况。

图片1.jpg


7.jpg

广陵区领导李斌、周鸿钧、李刘杰、王峰、喻智荣、王飞飞、周家富、居益芬、戴维宝,佳县领导王道山、白静阳、贺建湘、吕明辉、杨红梅、马新阳、殷树斌等参加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