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佳县第三届红枣旅游文化节闭幕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0-09-18 11:33    浏览次数:次    作者:康亮亮

IMG_6756.JPG

9月17日上午,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佳县第三届红枣旅游文化节闭幕仪式和消费扶贫推介会在东方红大剧院举行。县委书记刘生胜宣布闭幕,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政主持。市级有关部门、省市驻村帮扶单位及友好兄弟县区有关领导应邀出席。全体在佳县级领导,各镇(办、中心),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相关企业代表参加闭幕式和消费扶贫推介会。

IMG_6411.JPG

会上,县委副书记任向军宣读了消费扶贫倡议书;副县长王雨飞对项目及消费扶贫产品进行了推介;陕西佳州缘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佳县五妹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榆林市东方红食品开发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代表分别就各自特色农特产品进行了推介。佳县瑞祥枣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榆林佳宝食品有限公司等10家本地红枣加工企业,以及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陕西分公司、黄河水利委员会黄河上中游管理局等5家省市帮扶单位共认购红枣516万斤;佳县供销服务有限公司、佳县工贸局等6家企业、单位与深圳华大海洋科技有限公司、太原市旺隆商贸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签订了1050万斤红枣订购协议。本次活动共计认购、订购红枣1566万斤,总价值达7800多万元。

刘生胜指出,县委、县政府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实施“园区带动、枣畜富民、旅游突破、城乡统筹”四大战略,大力发展以榆佳经济技术开发区为龙头的现代工业、以优质有机红枣为龙头的现代农业、以沿黄生态文化旅游为龙头的现代服务业,奋力谱写佳县新时代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IMG_6750.JPG

刘生胜强调,一是全力推进省级榆佳经开区建设。围绕建成世界一流高端光伏产业基地、形成百亿元产业园区,重点打造光伏材料、盐化工、LNG、装备制造四大产业集群,推进工业强县,争取省市政策支持,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推动全产业链发展。二是全力推进特色产业提质增效。做精做优特色加工产业,带动养殖业快速发展,构建“接二连三”农业全产业链。三是全力推进沿黄生态文化旅游发展。围绕建成丝绸之路最具魅力沿黄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基地、形成百亿元文化旅游产业,持续打造红色文化旅游龙头,开发特色旅游纪念品,打造全域旅游特色品牌。四要全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把脱贫攻坚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机结合起来,抢抓撤县设区机遇,实施“双星联动”,打造双子星城,着力提升城乡发展品质。

刘生胜要求,要狠抓消费扶贫工作,扎实开展消费扶贫月活动,立足本地市场抓线下消费,落实好支持消费扶贫等一系列政策,鼓励广陵区、长安大学等帮扶单位及全县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医院的职工餐厅优先采购我县农特产品,引导民营企业和广大群众在消费扶贫中奉献爱心和力量。同时,瞄准外部市场抓线上消费,积极申报认定扶贫产品,用好社会扶贫网等平台,大力发展农村电商,开展第一书记推荐产品等线上促销活动,带动全县群众持续稳定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