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教育工作表彰大会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0-09-10 12:28    浏览次数:次    作者:佳县教育和体育局

微信图片_20200910121930.jpg

9月9日上午,佳县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教育工作表彰大会在县委第三会议室举行。县委书记刘生胜出席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成继民、县委副书记任向军、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静阳、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吕明辉、县政府副县长王小萍、县政协副主席张志鹏出席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政主持。

会上,县政府副县长王小萍作了致辞,佳县第一小学教师刘洁和佳县第一中学学生张舫瑜分别作了发言,县委办主任徐曙光宣读了《中共佳县县委佳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全县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并对35个先进集体、163名先进个人、36名执教三十年的人民教师和4名从教三十年的教育工作者进行了表彰。

IMG_0178.JPG

刘生胜代表县四套班子和27万佳县人民,向受到表彰奖励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佳县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刘生胜指出,“十三五”以来,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优先规划教育发展,优先保障教育投入,优先满足教育需求,推动教育事业发展取得明显成效。

刘生胜强调,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发展教育事业是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必然要求,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是推动佳县新时代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把握教育历史定位,明确教育根本任务,理解教育本质要求,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坚决打赢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硬仗,奋力谱写佳县新时代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刘生胜强调,当前,全县教育事业正处在快速发展期和改革攻坚期。要以办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拿出过硬的举措推进教育内涵发展、均衡发展,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要把立德树人贯穿于教育发展全过程,强化道德养成,着力增长学识,坚持全面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要加强校长队伍和教师队伍建设,努力锻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富有奉献精神和创新能力的高素质教师队伍。要加强管理考核,坚持均衡发展,维护教育公平,全面提升教育质量。要深入推动教育领域改革开放,重点抓好校长职级制、选任制、任期目标责任制和教师聘用制、教师工资绩效考核制改革,主动对接引进发达地区优质教育资源,推动佳县教育步入发展快车道。要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夯实工作责任,强化教育督导,维护校园安全,形成推动全县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微信图片_20200910121939.jpg

杨政强调,要在加强正向激励留住优质生源上下功夫,坚持重奖优秀的激励导向,重点培养,因材施教,培养一批由差转优、打赢“翻身仗”的“示范生”,在社会上打造佳县教育“认真、负责、勤勉”的作风学风,吸引优质生源回流。要在深化体制改革提升办学质量上下功夫,进一步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探索推进校长职级制改革和教师能进能出、待遇能高能低的绩效考核机制,完善教师职称和考核评价制度,逐步形成“政府依法管理、学校自主办学、社会广泛参与”的新型基础教育治理结构体系与现代学校管理制度。要在强化部门联动提供坚实保障上下功夫,加强教育经费保障,切实维护好校园安全,不断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描绘佳县教育事业的美好蓝图。

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县教育和体育局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受表彰奖励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