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县长杨政部署全县防汛二级预警响应行动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0-08-05 16:06    浏览次数:次    

图片1.jpg

8月5日上午6时,县长杨政主持召开全县防汛二级预警响应工作视频会,听取了大佛寺便民服务中心、店镇、木头峪镇、乌镇等量较大的镇(办、中心)关于前一阶段防汛工作及隐患点群众转移情况的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强降雨防范工作。县政府副县长张宝山,县政府办主任张树杰,县水利局局长徐建强、应急管理局局长陈卫军、政府办副主任武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各镇(办、中心)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在分会场列席会议。

图片2.jpg

会上,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根据《佳县2020年山洪灾害防御预案》,及时响应县气象台发布的暴雨橙色预警信号,研究决定启动全县防汛二级预警。

张宝山强调,当前我县防汛工作形势严峻,各镇(办、中心)、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底线思维,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一切措施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同时要保障排查救援工作人员生命安全。

杨政要求,各镇(办、中心)、各有关部门要迅速响应防汛二级预警,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协作配合,确保各项防汛措施落实到位、衔接到位,坚决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一线指挥,确保处置措施到位各镇办、中心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坚持靠前指挥、到岗到位,对各类预警预报信息准确研判、科学决策、周密部署,进一步加强本辖区防汛应急救援人员调度,遇有紧急情况,迅速组织群众撤离;各汛情监测组、信息组要及时掌握辖区内上下游雨情信息,做到及时反应、及时预警;各包片干部、驻村干部及村支部书记(主任)要以独居老人、留守儿童、残障人士、贫困群众为重点关注对象,加强走访慰问及时解决生活困难,同时要加强避险点群众食宿等生活保障。二要紧盯重点区域强化汛期隐患排查各镇办、中心各有关部门要继续开展拉网式排查,重点排查病险库坝、河道地质灾害防治点、陡坡建房等防汛重点区域,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确保不留死角不留隐患;县水利、应急管理部门要加强防汛专业指导,做到汛期不过,排查不停,整治不止县气象部门要加强上下沟通衔接,及时发布预警信息,通报雨情汛情;县交通、住建等部门要及时停止沿黄公路边坡整治工程等高危区域施工作业;各防汛一线工作人员要注意自身安全。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汛情信息报送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加强防汛视频指挥系统调试维护,确保防汛命令和预测预警信息传递畅通;县防指要强化汛情信息监测,对出现的水情雨情、险情灾情,严格按照相关制度及时通报、上报,确保及时预警、妥善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