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召开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会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0-07-27 11:12    浏览次数:次    作者:郑怀利 魏杰鸰

图片.jpg

7月22日,佳县宣传部在县委第二会议室召开2020年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会。会议学习了陕西省文明办《关于做好2018-2020届陕西省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推荐和复查工作的通知》《陕西省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创建管理办法》《陕西省文明创建测评体系》。佳县供电公司、移动公司、邮政公司、税务局、环保局、气象局、环卫所、白云山管委会、法院等单位分管创建工作的领导和业务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佳县文明办主任郑怀利主持,就全县创建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对今后的文明创建工作作了具体的安排部署,并对创建工作相对滞后的单位提出了明确要求。

郑怀利指出,文明单位创建是我县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重要载体,是提高公民素质、城市文明程度、人民幸福指数、建设美好家园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基层建设、提升干部群众素质、引导社会风尚的有效途径。省级文明单位称号是省委、省政府授予一个单位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全面发展,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协调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成绩突出的综合性荣誉称号,也是省委省政府授予单位的最高荣誉称号。已经建成省级文明单位的要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再上台阶;正在申创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举单位之力,强力推进,力争创建成功。

郑怀利强调,文明单位创建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提高公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为目标,以思想道德教育为重点,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为助力追赶超越,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郑怀利要求,创建工作要坚持高标准,精益求精,力求完美,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发扬干必成、成必优的工作作风,推动文明创建工作高质量开展。各单位要加强沟通,互相学习,相互借鉴,共同进步。文明创建既是荣誉又是责任,要增强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通知》要求,提早谋划,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强化创建氛围,做好创建工作总结。

此次会议进一步推动了我县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进程,有利于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