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人民银行榆林市中心支行罗航海一行来我县督导调研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0-07-23 16:50    浏览次数:次    

7月16日至17日,人民银行榆林市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罗航海一行7人来佳县督导调研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副县长王雨飞,县金融办、农商行佳县支行等单位负责人全程陪同调研。

16日下午,罗局长一行先后到佳县东奥养猪厂,东方红食品加工厂进行实地调研,查看了企业金融需求、复工复产和运行情况,听取了当地负责人的汇报,并提出了相关问题合理性建议和意见。

17日上午,副县长王雨飞主持召开人民银行榆林中支罗行长一行来佳县督导调研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座谈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道山出席并讲话。

图片5.png

会上,中国人民银行米脂支行行长蔡永峰通报了上半年佳县金融运行情况及稳企业保就业工作情况。各参会单位负责人就前一阶段稳企业保就业相关工作、存在问题及建议、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讨论发言。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道山强调,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严密防范金融风险,全面推进企业复工复产,与广大企业共渡难关,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实体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王道山要求,各单位要增强部门联动,搭建好政银企合作平台,加强企业和金融机构之间的沟通联系,进一步规范融资担保机构运行程序,建立银担对接长效机制,健全全县中小微企业贷款需求项目库,确保符合要求且有贷款需求的企业实现应贷尽贷。各金融机构要积极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针对疫情期间企业资金需求和还款等问题,适时开展信贷展期、续贷、降低利率等措施,做到“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解决企业资金周转后顾之忧。

图片6.png

人民银行榆林市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强调,有关部门、金融机构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金融与经济的共生共荣关系,深化政银企对接,灵活运用好金融政策工具,助力企业平稳、健康发展;要健全机制,完善金融监管政策,优化信贷投向结构,丰富信贷产品体系,提高信贷发放效率,确保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顺利开展;要突出重点,创新服务方式,做好金融支持,保障重点企业生产经营和就业稳定,加大重点行业和群体的支持力度,全面推进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取得成效。

县金融办、财政局、发改局、工贸局、扶贫办、佳县农商行、佳县农行、佳县邮储银行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