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陕西银保监局探索“小鸡苗、大产业”扶贫之路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0-05-21 10:35    浏览次数:次    作者:张虎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陕西省委省政府产业扶贫指导意见,陕西银保监局驻村扶贫干部因地制宜,积极探索将支持贫困户养鸡作为当前脱贫攻坚的大众产业,切实做好贫困户的“两不愁三保障”工作,进一步拓宽增收致富的途经。

陕西银保监局帮扶佳县店镇乔家枣坪村和石窑村。两村分别有建档立卡贫困户44户114人、41户111人。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巩固脱贫成果,近日,陕西银保监局先后向乔家枣坪村和石窑村在家贫困户免费发放550羽、410羽鸡苗,累计投入2.5万元,66户贫困户直接受益。

鸡苗发放现场,鸡苗供应商老板一边发着鸡苗,一遍给大家讲解养鸡注意事项和防疫常识,并发放名片提供售后线上咨询服务。贫困户拿着纸箱、框子等依次领取鸡苗,各个喜上眉梢,纷纷夸赞党的扶贫政策好。

据悉,贫困户发展养鸡产业成本低 见效快,可操作性强。既可以利用农村自然资源,又可以回家照顾老小,一举多得。尤其对于弱劳动力、半劳动力的贫困户家庭来说,皆可实施。陕西银保监局积极鼓励贫困户坚定产业发展信心,勤劳致富奔小康,力争将“小鸡苗”发展成“大产业”。

                         图为鸡苗发放现场,77岁的贫困户刘守华抱着鸡苗笑得格外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