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召开信访工作联席会议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0-05-18 17:00    浏览次数:次    作者:王磊 陈佳佳

2020年5月15日,佳县在县政府六楼大会议室召开了全县信访工作联席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跃进主持,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魏锦斌,县信访联席会议成员单位部分分管和主要领导,各镇(办、中心)主要领导,县信访局领导班子成员等共55人参加了会议。

IMG_4980.JPG

会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跃进传达了5月15日全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和市委近期关于信访和网络舆情工作的有关文件,县信访局局长魏永健安排部署了近期信访工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魏锦斌作了讲话。

IMG_4985.JPG

魏锦斌强调,各镇(办、中心)、各部门要开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大排查,掌握信访人的诉求、家庭情况等信息,完善工作台账,做到底子清、情况明。要通过思想疏导、讲解政策、积极化解、经济救助等方式,确保不发生越级访、缠访、闹访等行为。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保持通讯畅通,确保出现越级访、缠访、闹访时,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要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原则,明确职责,主动担当,维护好全县信访秩序。

IMG_5006.JPG

李跃进要求,会后,县信访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和各镇(办、中心)要迅速传达本次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近期信访工作,并及时把贯彻落实情况报县信访联席办。

李跃进强调,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站位,把做好当前信访工作作为重要的一项政治任务,主要领导亲自研究部署、检查落实和着力推动,迅速开展信访矛盾隐患大排查,做好化解稳控工作。特别是佳州街道办、通镇、螅镇、峪口、教育、退役军人事务、住建、交通等重点单位要加大力度排查化解辖区、行业内的积案、难案。近期发生信访案件的所属地乡镇,要坚持第一时间接人,确保人员稳控到位、信访矛盾化解在当地。县委政法委要抽调人员组成督导专班,加强督导检查,对发生较大影响案件的责任单位负责人要建议组织纪检部门顶格处理。县公安部门要加大对缠访、闹访等人员的打击力度,形成强有力的震慑,确保全县信访工作依法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