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县委政法委组织召开疫情防控暨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会议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0-03-30 18:06    浏览次数:次    作者:王磊
3月30日上午,县委政法委在县委第二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全县疫情防控暨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跃进主持,县委政法委、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信访局、县国安办等单位13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跃进传达了“3·24”全国政法系统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3·25”全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并就政法系统贯彻落实“3·30”全市政法系统当前疫情防控、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安排部署了政法系统当前疫情防控暨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等工作。
李跃进指出,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发生新的变化,呈现出境外疫情呈加速扩散蔓延的态势,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夯实防控责任,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做好疫情防控的“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保持我县疫情防控形势继续向好的态势,为全县的全面复工复产、经济社会发展稳定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李跃进强调,会后各部门要迅速召开专题会议,传达本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3·24”全国政法系统电视电话会议精神、“3·25”全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3·30”全市政法系统当前疫情防控、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把贯彻落实情况以书面形式报告县委政法委;要坚持运用好“三快”机制,全力配合县政府做好疫情防控的法制知识宣传和犯罪行为的打击工作;要夯实重点信访人员、信访群体的信访稳控责任,坚决做好敏感时期的信访维稳工作,特别是要做好看守所、信访接待室等特殊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和政法干警的个人防护工作,坚决杜绝本系统内发生疫情感染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