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杨政主持召开2020年县政府第三次常务会议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0-03-29 21:41    浏览次数:次    作者:李锦龙

图片1.jpg

3月27日,县长杨政主持召开县政府2020年第三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克强总理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稳就业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专题研究了2020年度行业扶贫工作,安排部署了当前疫情防控和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各项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讲话精神,按照中省市安排部署,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夯实责任、强化措施,切实抓好近期全县脱贫攻坚“三排查三清零”工作。各镇(办、中心)、各行业部门要针对当前行业扶贫存在问题,认真开展问题排查自查工作,坚持边排查边整改,边整改边销号,在问题大排查、大清零中提升脱贫质量、巩固脱贫成效,确保全县脱贫攻坚工作经得起中省市各类抽查、普查,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图片2.jpg

会议要求,当前要重点抓好境内外来佳返佳重点人群疫情防控工作,成立疫情防控涉外工作专班,引导各级干部群众注册使用健康陕西APP个人健康二维码,按照农村社区网格化管理,把防控措施精准到户、精准到人;要严格按照省市统一安排部署,做好高三年级开学各项准备工作;加强公共卫生防控体系建设,加强医务人员培训力度;加大社会宣传力度,引导公众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

会议强调,要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积极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恢复正常秩序。要切实抓好“稳就业”工作,为外出务工人员提供各项便利,加强公益性岗位开发,最大程度满足各类群众复工需求;要推动企业实质性复工复产,最大限度释放产能,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增加全县固定资产投资;要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全力保障好开复工企业的正常生产;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发挥经开区资源优势,结合县域“三大产业”,主动“走出去”,引进一批外向型、劳动密集型、科技前沿型企业,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强劲动力,把疫情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社会治理,为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提供安全稳定的生产生活环境。一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紧盯地质灾害、道路交通、建设施工、非煤矿山、特种设备、餐饮住宿等领域,切实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发现隐患及时化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要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级各部门要加强沟通交流,强化信息互通共享,密切配合公安部门深挖彻查本辖区、本行业涉黑涉恶线索;三要抓好信访维稳工作,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化解工作,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确保群众正常的诉求及时得到解决。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事项。


图解:佳县政府第三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