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县慈善协会向我县教体系统捐赠校园疫情防控物资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0-03-27 21:25    浏览次数:次    作者:曹静静

3月27日上午,县政府举行佳县慈善协会向教体系统捐赠疫情防控物资仪式。副县长王小萍出席仪式并讲话,仪式由县政府办副主任武强主持。

微信图片_20200327211243.jpg

捐赠仪式上,县慈善协会为教体系统捐赠人体热成像19个、学生口罩4万个、医用口罩3千个,总价值达73.1万元。副县长王小萍高度赞扬了慈善协会对我县教育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的大力支持和慈心为民、助力抗疫的责任担当。

微信图片_20200327211256.jpg

王小萍指出,根据陕西省2020年春季开学统一安排,全省高三、初三年级分别于3月30日、4月7日开学,在全面复产复工复学中的“复学大考”即将来临之际,慈善协会的这一暖心之举,切实增强了我们打赢校园疫情防控战的信心和决心。

王小萍要求,全县教体系统要牢固树立校园疫情防控100%的理念,进一步提高认识、统筹谋划,持之以恒、毫不松懈地抓实、抓细、抓好应急预案制定、师生健康监测、校园进出管控、重点场所消毒、防护物资储备、校园环境整治、隔离场所设置、学生健康教育等各项防控工作。要根据县慈善协会会长刘春华关于科学管理、分配、使用捐赠物资的要求,管好用好物资,按照“突出建档立卡,优先困难学生”的原则,把捐赠物资用到最需要的地方,确保防护、教学两不误、两促进。

王小萍强调,3月30日高三年级的“率先”开学,是我县全面开学复课这场大考中的“预考”,教体系统全体同志都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万无一失的准备和科学周密的安排参加“预考”,备战“正考”,坚定不移地打好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开学复课攻坚战,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教育事业发展双胜利。

县慈善协会会长刘春华,副会长马少斌、高海平,秘书长、关工办主任张志军,县教体局局长崔东卿,教体系统相关负责同志及教师代表60余人参加了仪式。

捐赠仪式后,王小萍就佳县中学校园疫情防控及开学复课准备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详细了解学校防疫物资储备、防控措施制定、就餐就学安排、线上教学开展等情况。她强调,教育工作关系百年大计,学生复学牵系千家万户。教体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按照省市分级分批复学的安排,分区分级,精准施策,统筹谋划校园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毕业年级的影响;同时,要切实优化在线教学结构,发挥线上督导监控作用,提升学生线上学习效率,保证网课教学质量,确保“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