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召开全县春季安全生产暨森林草原 防灭火工作会议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0-03-20 10:48    浏览次数:次    作者:高见

3月18日,全县春季安全生产暨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在县政府六楼会议室举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道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安委会、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各镇(办、中心)镇长(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副县长张宝山主持。

会上,县应急局党组书记陈卫军通报了今年全县1-2月份安全生产及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情况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林业局局长张志平总结了2019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安排部署今年森林草原防灭火重点工作。

王道山要求各相关人员,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全县上下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省市各项要求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和严格把关安全生产各项标准的基础上,积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森林防火的关键期,各类安全风险交织叠加,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比以往更加复杂严峻,各镇(办、中心)、各部门务必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认真研究、超前谋划,以坚守初心和使命的政治担当,着力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二要履职尽责,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各镇(办、中心)、各部门要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基础上,在严格把关安全生产各项标准的前提下,积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三要统筹兼顾,扎实推动相关工作有序开展。各级各部门在做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以及安全生产等工作的同时,要统筹做好以下工作:一要严格落实党政领导责任。二要抓紧谋划推动全年工作。三是深化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四是要进一步夯实企业主体责任。五是要充分发挥县安委办作用。六要扎实做好春防工作。七要切实做好特殊时期的应急值守工作。

张宝山强调,越是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时刻,越是在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的时候,越要增强忧患意识,对疫情的警惕性不能降低,对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等各项工作要求不能降低,慎终如始、毫不放松,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作风、落实落细落小各项安全措施,为全面完成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提供坚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微信图片_2020032010452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