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陕西银保监局驻村工作队—— 远程指导疫情防控 线上督促脱贫攻坚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0-03-12 11:24    浏览次数:次    作者:康亮亮 张虎

佳县店镇乔家枣坪村是陕西银保监局的对口帮扶村,两地相距甚远。

疫情发生以来,在不能实地开展工作之前,陕西银保监局驻村工作队迅速调整工作安排,转变日常工作方式,充分利用现代化信息手段与村两委加强联系,远程指导疫情防控,线上督促脱贫攻坚,全力推行“三举措”,做到了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两手抓、两不误,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硬仗。

强化正面引导做到思想先行。驻村工作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每日认真搜集官方新闻信息,及时向村微信群转发学习党中央和省市县有关疫情防控的会议、文件精神。通过微信或电话等工具,指导村两委做好对村民的正面宣传,号召广大村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在当地党委和政府的领导下,用扎实的工作织密疫情防控网,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疫墙”。

督促认真履职确保尽职尽责。通过远程了解当地疫情防控举措,及时协助村两委,引导村内党员、村医、志愿者迅速行动、密切协作,通过轮流值守村口,严格台账登记管理,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把好联防联控第一线。通过电话询问、微信核查车票信息,做到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协助做好村内疫情防治工作。同时,把各地官方疫情防控通报转到村微信群,以案例警示排查要细、工作要实。

提早谋划布局组织返工备耕。组织村民在村微信群学习借鉴《陕西镇安“四学四联四送”服务一线春耕》案例经验,督促村两委摸清返乡创业及外出务工人员,积极协助外出务工人员开展健康认定和出行协调联络工作。对村民前期地膜、化肥、种子等农资准备情况进行统计,积极协调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等机构为有贷款需要的村民上门服务,动员村民尽早开始修剪枣树,巩固壮大红枣羊养殖,着手准备春耕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