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召开
来源: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1-31 17:32    浏览次数:次    

图片1.jpg

1月31日上午,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在县政府六楼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刘生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杨政通报我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道山主持会议。

会上,县委副书记任向军传达学习了戴征社书记、李春临市长在全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副县长张宝山宣读了陕西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令第3号、《佳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告》和《关于(村)居疫情排查工作的通报》。

图片3.jpg

刘生胜指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县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省市各项防控决策部署,及时全面安排部署,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迅速行动,全县联防联控局面基本形成。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扎实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在短时间内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全县人民生命安全和健康。

刘生胜强调,强化工作措施,科学有效做好各项防控工作。一要认清当前严峻形势。正确认识我县疫情防控当下所面临的严峻形势,深刻认识当前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二要依法科学防治。做到依法防治,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必须兑现的“军令状”。做到科学防治,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早隔离,就是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护好易感人群。三要着力补齐医疗卫生系统短板问题。卫生防疫部门要现场指导各检查站,对检查人员进行检查、消毒、防护服穿脱规范化操作培训,提高检查人员防护意识和操作能力。四要加强市场保障供给。后勤保障组要尽快购回口罩等防护用品,优先满足一线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需要,尽快满足广大干部群众防护需求。五要严格信息报送工作。按照省市要求,严格落实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和防控工作政务信息日报送制度。六要加强舆论宣传引导。新闻宣传组要利用电视、网络、广播、报纸等媒体渠道,充分运用微信、微博、公众号、抖音等新媒体、自媒体平台,加大新型冠状病毒科普知识、封闭人群聚集场所必要性等方面的宣传力度。

刘生胜强调,加强组织领导,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一要压紧压实责任。全县上下要把全面做好防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作为关键时刻看干部、看担当的实践检验。二要形成工作合力。充分发挥好我们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坚持实事求是、科学防控,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要严肃工作纪律。严格按照中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摒弃地域利益、部门利益、个人利益,坚决听从统一指挥,不讲条件、打折扣、搞变通,一切服从疫情防控要求,自觉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四要强化督查考核。要在疫情防控中考验干部的政治素质、宗旨意识、全局观念和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及担当精神。

图片4.jpg

杨政要求,下一步,要跟进落实中省市最新要求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严格执行“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属地管理”的原则,进一步抓好以下工作。一是加强重点人群排查。按照省、市统一安排,把湖北其他地市来佳人员纳入排查范围,同时要持续做好武汉返乡或返乡途径武汉人员的重点监测工作。二是加大交通管控力度。继续加大7处主要交通道路入口的排查力度,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三是强化诊疗救治工作。提前做好医疗救治各项准备工作,科学制定相应的应急预案和标准化流程。四是保障各类物资充足。当前全国各地普遍性存在医疗物资短缺的问题,我县也通过各种国内外渠道,积极争取、购买医疗防护物资。五是充分动员人民群众。深刻认清疫情防控是一场人民战争,必须发动群众、依靠群众,众志成城、共渡难关。六是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切实做好近期的舆情管控和引导,增强群众对疫情防控的信心,避免部分群众因出现确诊病例产生恐慌等负面情绪。七是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确保防控工作高效开展。

图片5.jpg

会后,刘生胜一行还深入农贸市场和家福乐超市,实地检查督导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开展情况。

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副组长,榆佳经开区管委、白云山景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及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各镇(办、中心)党(工)委书记、各镇(办、中心)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相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

图片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