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县长杨政春节前夕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0-01-17 15:27    浏览次数:次    作者:曹瑜

1月17日,农历腊月二十三,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政到官庄便民服务中心站马墕村,走访慰问高生德、高广真、高庆如等困难群众,为他们带去新春问候和美好祝福。

微信图片_20200117152007.jpg

每到一处,杨政都走进困难群众家中,摸一摸衣被,揭一揭锅盖,看一看水缸,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同他们拉家常,问吃问穿、问住问行,面对面、心贴心交流,“年货都置办好了吗?”“今年收入怎么样?”“生活上还有什么困难?”……鼓励他们树立脱贫致富的信心,叮嘱乡村干部要继续在群众致富增收上想办法,培训实用技术,尽可能让他们掌握一技之长,彻底拔除“穷根子”。

高生德激动地说,“太感谢党和政府了,我现在吃不愁穿不愁,住房就医有保障,还有养老金,我和老伴日子过得很舒坦”,在交谈中,杨政一再叮嘱乡上和村上的干部,给予困难群众更多的人文关怀,多到贫困群众家里走一走,多去问一问,及时解决他们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微信图片_20200117152013.jpg

在高庆如家中,杨政鼓励他要按时吃药,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争取早日战胜病魔。杨政指出,村组干部要积极发挥小康驿站的作用,选树一批群众身边的脱贫典型,帮助更多的贫困户树立脱贫奔小康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