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县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 育读书班举行第七次集体学习暨交流总结会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19-11-11 13:19    浏览次数:次    作者:县委宣传部

11月7日,县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第七次集体学习暨交流总结会,主要目的是在集中学习结束时,通过汇报交流学习体会和思想感悟,增强学习效果。县委书记、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生胜主持会议。

图片1.png

会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跃进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第十八至十九部分内容。班

子成员交流了学习体会和思想感悟。

刘生胜指出,这段时间,县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采取班子成员领学、个人自学、交流研讨、辅导报告等形式,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同时还通过重走毛主席转战陕北路、重温入党誓词、开展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等方式,使大家接受了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一是端正了学习态度。大家都能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把理论学习摆在突出位置,实现了集体组织学、别人启发学、自我勉励学的有机结合。二是深化了思考层次。从领学和发言内容看,大家都在个人自学时进行了深入细致地思考,对当前全县重点任务和实现目标的方法路径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领会。三是打牢了落实基础。大家坚持把目光聚焦到主题教育的实效上来,在每次集体学习之后,都紧扣分管领域工作检视反思突出矛盾和问题,搞清楚现在“缺什么”、应该“干什么”,并逐条逐项讨论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的突破口和发力点,为同步推进整改落实打好了基础。

刘生胜强调,集中学习虽然结束了,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需要长期坚持、持续推进、不断深化的过程。一要在深学上持续用力。继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等作为重要内容,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更加深刻地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历史贡献、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深刻体悟这一思想彰显和贯穿的坚定理想信念、真挚人民情怀、高度自觉自信、无畏担当精神、科学思想方法。二要在细悟上狠下功夫。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贯通起来,同学习党史、国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贯通起来,同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实践贯通起来,同落实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贯通起来,确保理论学习系统全面、融会贯通。三要在笃行上不断深化。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紧密结合新时代新实践新要求,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强化问题导向、实践导向、需求导向,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解决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自觉行动,转化为做好工作的思路举措,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