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杨政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专题党课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19-11-04 15:28    浏览次数:次    作者:李锦龙

11月1日,县长杨政在官庄便民服务中心讲授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真抓实干的作风奋力打赢脱贫摘帽攻坚战”专题党课。官庄便民服务中心机关和“四支队伍”党员干部以及各村支书聆听了党课。

图片1.png

杨政指出,党的性质和革命历史铸就了党的初心和使命,在新时代,基层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推进实现“四个伟大”,以实际行动展现新作为、塑造新形象、开创新局面,用真抓实干、艰苦奋斗的作风为全县顺利实现脱贫摘帽目标添砖加瓦。

杨政强调,要在理论学习中强化初心和使命。基层党员干部,首先要把握好学习机会,用思想理论武装头脑,明确工作方向,补足“精神”之钙。一要始终带着目标来学习。扎扎实实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一字一句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习近平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等必读书目,通过扎扎实实的理论学习为思想政治再洗礼。二要始终结合理论来学习。理论是革命的先导,要在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原著上下功夫,从这些原理原著的学习过程当中,寻找我们工作的动力和源泉,寻找我们工作的方法和方向。三要立足实际来学习。对照总书记各类论述中总结的科学方法,结合实际,准确把握本地资源优势和群众优势,提升党员干部的业务能力和本领。

图片2.png

杨政要求,基层党员干部要在工作实践中锤炼初心和使命。一是带着使命和责任打好脱贫摘帽攻坚战。各级党员必须全身心投入到当前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当中,扎实做好贫困群众收入核算、村户退出认定、农村人居环境治理等各项工作,为全县顺利实现脱贫摘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奉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二是勇担当善作为打赢打好脱贫摘帽攻坚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帮扶政策和措施,切实做到“村村过硬、户户过硬、人人过硬”。三是带着温度打赢打好脱贫摘帽攻坚战。一定要时刻把脱贫攻坚任务抓在手上,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上,把群众的事情当事情,真心实意地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把群众当做朋友、亲人来看待。

杨政强调,各级党员干部必须始终拧紧廉洁自律这个“总开关”,坚决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不拿群众一针一线,坚决不向扶贫项目资金伸手,坚决做到“干干净净做事,踏踏实实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