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县政府领导班子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19-10-18 10:04    浏览次数:次    作者:佳县政府办

10月16日,县政府领导班子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全体在家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杨政主持会议并讲话。

IMG_4049.JPG

会上,班子成员原文领学了《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第一至第三部分内容,并交流了学习体会。参会人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全面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体系完整、逻辑严密、内容丰富,既有总体要求和重点工作,又有保障措施和具体举措,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方法,是当代共产党人为民谋福祉的生动诠释;通过本次集中学习,对精准扶贫理论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为今年打赢脱贫摘帽战夯实了思想基础,提供了理论支撑。

e1eef4f7d477d2775c2bbe62bd320af.jpg

杨政指出,脱贫攻坚是践行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直观体现,自“精准扶贫”提出以来,全县上下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在第六个国家扶贫日,也是第二十七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到来之际,县政府班子更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清面临形势,增强打赢脱贫摘帽攻坚战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切实把工作重心全部转移到脱贫攻坚上来,全身心投入到补短板、强弱项上来,下足绣花功夫,真抓实干,推进各项工作落细、落实,确保全县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摘帽攻坚战。

杨政强调,要把初心和使命贯穿脱贫攻坚工作全过程,按照县委各项安排部署,切实把脱贫攻坚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一是要扎实推进脱贫攻坚行业认定。对照“两不愁三保障”要求,“576”标准,抓好安全饮水和住房、慢性病鉴定、村医签约服务、控辍保学等行业认定工作。把特贫、特困的“深度贫困户”作为重点关注对象做好帮扶工作。二是要抓好各类问题整改。要以中央巡视、考核、巡查反馈问题整改为重点,对症下药、分类施策,把问题整改作为主动找差距、下茬抓落实的重要抓手。三是要抓好扶贫队伍提升。针对当前部分帮扶干部脱贫政策掌握不精准、不全面的问题,要以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脱贫攻坚各项基本政策、理论学习教育,做到帮扶情况、政策、措施“一口清”。四是要勇于担当作为。要加强思想教育,切实转变脱贫攻坚工作作风。按照县委的统一部署,在脱贫攻坚领域开展一次作风大转变、政策大学习、问题大整改、工作大落实行动,坚决纠正官僚主义、形式主义,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真正把脱贫职责自觉扛在肩上,形成敢担当、勇作为的良好工作氛围。

会前,县政府领导班子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