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政协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为民”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19-10-12 08:56    浏览次数:次    作者:方拥军

为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强化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推动工作创新,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10日,县政协党组组织机关党员干部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为民”主题党日活动。县政协党组成员、主席会成员,全体党员干部,机关非党干部职工参加了相关活动。

1.jpg

上午,县政协党组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开展集体学习会议。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田再兴传达了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九次会议精神,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刘维新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的有关内容。

2.jpg

当日下午,大家来到神泉堡革命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认真聆听讲解、参观革命历史遗物。纪念馆中珍贵的照片、详细的文字、旧式的物件、感人的事迹让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毛主席和党中央转战陕北艰苦卓绝的革命事迹和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丰功伟绩,对革命先辈坚定的理想信念、崇高的革命精神、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由衷地景仰和深受教育。在庄严、鲜红的党旗前,全体党员干部郑重的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永不叛党。”誓言铿锵,激昂回响,表达了大家矢志不渝守初心、奋发有为担使命的坚定信念。

3.jpg

在沟壑纵横、崎岖不平的山间小道上,大家沿着1947年8月毛泽东主席率领党中央机关转战佳县时的路线,从通镇白龙庙村步行至河川村。一路红旗招展,一路歌声嘹亮,大家体验、感受了革命先辈艰难的战斗历程和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途中,在五女河边的“初心广场”,仔细聆听了工作人员讲解毛泽东主席临危不乱、指挥若定两渡五女河以及党和群众革命情深的故事,讲者声情并茂,听者为之动情。河流湍急、危崖绝壁的五女河畔,大家想象当时大河浊浪汹涌、四处敌兵围击、雨中军民架桥时的紧张场景和危险处境,进一步感受转战路的艰辛和革命战士的英雄气概,更对领袖的非凡魄力、斗争艺术、心系人民的崇高精神充满敬佩。

4.jpg

大家表示,此次活动是对全体党员干部一次深刻的红色革命传统教育,是一次主题鲜明的党性教育,也是一次触及灵魂的精神洗礼,让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所担负的使命和责任,更加坚定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勇气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强化宗旨意识,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和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本职工作中,为县政协事业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