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老龄委举办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全国第十个 “敬老月”启动仪式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19-10-08 08:49    浏览次数:次    作者:佳县卫健局 王军军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营造敬老爱老的社会氛围,9月30日上午,佳县老龄工作委员会在县影剧院广场举行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全国第十个“敬老月”活动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佳县卫健局局长杨汉泉主持,副县长、县老龄委主任王小萍致辞并宣布“敬老月”启动。佳县县委办、政府办、卫健局、老干局、民政局等单位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各志愿者服务团队和老干部代表参加了活动。

王小萍在致辞中强调,今年十月份是“敬老月”,全县各单位、各社会组织要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突出今年敬老月“孝亲敬老、向上向善”活动主题。要充分认识做好老龄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关爱老年民生为主线,以敬老助老为重点,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老年人的根本利益。要积极开展走访慰问、为老志愿服务、老年健康促进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加大宣传力度,切实落实老龄政策法规、以及老年人权益保障法。

县卫健局局长杨汉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坚持“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全民行动”的老龄工作方针,是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有力保障,大家要积极营造敬老爱老助老氛围,引导全社会传承敬老爱老传统美德,让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活动期间,老龄工作人员向现场的群众发放了《新二十四孝》、《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护法》、《老年健康核心信息》等宣传资料2000余份。

最后由佳县老龄工作委员会主办,佳县卫健局、佳县文旅局、佳县老年大学承办的歌唱表演,将活动推向高潮,一首《我和我的祖国》大合唱为启动仪式画上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