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卫健局关于开展2020年度生活保健补贴(高龄补贴)年审的通知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0-07-30 11:14    浏览次数:次    作者:佳县卫生健康局

佳县卫健局2020年8月将在全县开展生活保健补贴(高龄补贴)年审工作,年审工作将由各镇、街道办事处、服务中心安排专职人员开展审核工作。

一、年审原则:通知到位、不漏一人、严格要求、灵活年审、方法明确、专人负责、按时完成。

二、年审时间:原则从2020年8月1日开始至9月30日结束。

三、年审对象:1950年9月30日前出生并且是2020年3月24日(含24日)前已申请高龄补贴的老年人。

四、年审方法:

1.对新增享受或者已经享受生活保健补贴的老年人由本人持二代身份证到户籍所在地即镇、街道办事处、服务中心或者村、社区进行年审即可(签字按手印),具体工作安排由各镇、街道办事处、服务中心负责。

2.如果有行动不便等特殊情况的老年人,确实无法到乡镇接受年审的,可由乡镇下派年审干部进行上门服务。

3.如果行动不便等特殊情况,本人无法到乡镇年审,年审工作人员又无法上门服务的或老人不在当地居住不方便回来年审的,按以下方法来年审:

本人手持身份证和白纸并用大号字写近日拍照时间年月日,拍成5寸近期上半身彩照或者手机照片(均能清晰显示拍照时间)交于年审人员;

老人也可通过手机与年审人员进行视频通话(要求老人手持本人身份证和白纸,并用大号字写视频时间年月日);

如果不方便视频的也可以录制成不低于10秒的微信小视频由代审亲属给予年审人员查看(录制小视频要求老人手持本人身份证和白纸,并用大号字写最近视频录制时间年月日)。

年审人员一定要老人亲属按照年审要求通过影像准确无误证明老年人目前生活状况,才能确认老人年审合格。

图片1.png

拍照或视频样式(只需拍上半身)

如果没有按时进行年审的老年人在年审结束后将按规定停止发放补贴。

具体年审详情请可咨询老人户籍所在地所属的镇、街道办事处、服务中心负责老龄的工作人员。



佳县卫生健康局             

2020年7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