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招生委员会关于高考中考期间加强考试环境综合治理的通告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0-07-06 09:11    浏览次数:次    作者:佳县招生委员会

城区各单位,广大市民:

2020年高考和中考分别将于7月7日至8日和7月17日至19日举行,我县高考安排佳县中学、佳县第一中学、佳县第一小学三个考点,中考安排佳县中学和佳县第一小学两个考点。为创造安静、舒适、安全的考试环境,确保高考、中考平安顺利进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音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之规定,经研究,确定7月6日至8日、16日至19日两个时段为高考、中考考试环境控制时段,现将相关要求通告如下。

一、城区建筑施工单位必须采取有效的噪声防治措施,禁止进行噪声超标和噪音扰民的建筑施工作业。考点附近、居民住宅区及其附近的建筑施工单位、装修施工单位必须停止施工。

二、各类娱乐场所、餐饮摊点、商业机构要停止所有产生噪音的营业活动,卡拉OK、KTV、酒吧、舞厅等休闲娱乐场所不得超标排放噪音,影响考生学习和休息;开业庆典、婚丧嫁娶等活动禁止使用高音喇叭,禁止鸣炮奏乐。居民较为集中的地带和学校附近,禁止在考点附近举办噪音扰民的网络直播和集会活动。

三、禁止任何单位和机构在城区主街道、交通干线、考点周边举办各类宣传、推广、促销等活动。

四、严格控制机动车辆噪音,考试期间不得在考点附近鸣笛,夜间不得在居民区附近鸣笛。

五、考试期间,佳县中学、佳县第一中学、佳县第一小学附近路段严禁鸣笛。建议广大市民开车出行时尽量避开考生到达考场和离开考场的时间段,不要在考点周围停放车辆,避免形成交通拥堵。

六、7月8日下午14:50—15:20高考外语听力考试期间和7月18日上午8:20—8:50中考外语听力考试期间,将对佳县中学、佳一中、一小(南小)校门前周围的道路实行临时交通管制,禁止车辆通行。

七、任何商店不得向考生出售不合格的文具,不得出售考试作弊器材;酒店和餐饮摊点要加强食品安全管理,不得出售变质和不符合卫生标准的食品。

八、考试期间,各考点将启用手机信号屏蔽系统,可能会对考点周边居民的通讯带来一定程度的影响,请广大市民理解并配合。

九、考点周围禁止家长扎堆聚集,应远离考点,给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考试氛围。

十、呼吁广大群众对高考和中考期间的环境及安全问题进行监督,发现问题及时举报,为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举报电话:6723435     6721504

 

 

佳县招生委员会        

2020年7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