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环境保护局关于2020年2月11日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的公示
来源:佳县环境保护局     发布时间:2020-02-13 17:35    浏览次数:次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3个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做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0211日-2020217日(5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联系电话:0912-6733969 

传 真:0912-6723546

通讯地址:佳县佳芦镇云岩路79号佳县环保局

邮 编:719299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评单位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对策和措施

1

榆佳工业园区吉园路污水提升工程建设项目

榆林市佳县榆佳经济技术开发区

榆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榆林市中科环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该项目位于榆林市佳县榆佳经济技术开发区,项目建设提升泵站及污水调节池各一座,配套敷设泵站进水管道12m,压力排水管道890.43m,出水管道21m,泵站基础设施及输水管道均采用地埋式。项目占地5652㎡,其中临时占地:5541㎡,永久占地:112㎡。项目总投资5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36万元,占总投资的7.2%。

(1)大气环境影响分析

施工废气主要来自施工地平整、开挖、回填等过程产生的扬尘。要求采取洒水、保持施工场地路面清洁、避免大风天气施工作业、限制施工运输车速等防尘措施。采取以上防尘措施后,施工扬尘可得到有效控制,大大降低对周围空气环境的影响。

(2)水环境影响分析

施工废水现场设临时集水沉淀池等临时性污水处理设施,处理后回用于施工,不外排。运营期项目废水主要为压力排水管道放空时产生的少量废水,采用清污车抽走,运至污水处理厂处理,不外排。

(3)声环境影响分析

施工期噪声主要来自施工机械和运输车辆,为了减小施工噪声对周围居民的影响,要求施工过程中应合理安排施工时间、合理布置施工机械设备、禁止夜间施工作业等,最大限度地减小施工噪声对周围民众的影响。泵站昼夜间噪声贡献值在4m处可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3类区标准限值,本项目最近的敏感点位北侧1000m处的移民搬迁区,因此本项目运行期泵站昼夜噪声对周边声环境影响较小。

(4)固废影响分析

施工期的固体废弃物分为两类,一类为建筑垃圾,一类为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包括运输废土废料、运输各种建筑材料(沙石、水泥、砖、木材等)等,应及时回收建筑垃圾,不可利用部分及时外送处置;施工人员生活垃圾须集中收集后送生活垃圾填埋场卫生填埋处置。项目固体废物主要为格栅垃圾、调节池清掏污泥和管道沉积污泥。均统一送往生活垃圾填埋场处置。项目固废处置率100%,对周围环境影响较小。

2

榆佳工业园区吉园路排洪应急工程建设项目

榆佳经济技术开发区吉园路

榆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榆林市中科环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榆佳工业园区吉园路排洪应急工程建设项目建设排水管线全长348m,临时占地2088m2。项目总投资295.65万元,其中环保投资15.31万元,占总投资的5.18%。

(1)大气环境影响分析

施工扬尘主要来自施工地平整、开挖、回填等过程产生的扬尘。要求采取洒水、保持施工场地路面清洁、避免大风天气施工作业、限制施工运输车速等防尘措施。采取以上防尘措施后,施工扬尘可得到有效控制,大大降低对周围空气环境的影响。施工机械和运输车辆尾气主要为SO2、NOx、CO 以及烃类等污染物,施工过程中通过加强施工机槭和车辆的维护保养,选用低能耗、低污染排放的施工机械,选用较高质量的油品,施工机械及运输车辆尾气对区域环境空气质量影响较小。

(2)水环境影响分析

施工废水主要为管道清管废水、闭水试验废水、混凝土养护、施工机械和车辆清洗废水。施工废水现场设临时集水沉淀池等临时性污水处理设施,处理后回用于施工,不外排。

(3)声环境影响分析

施工期噪声主要来自施工机械和运输车辆,施工过程中通过合理安排施工时间、合理布置施工机械设备等措施,施工期噪声对声环境影响较小。

(4)固废影响分析

施工期的固体废弃物主要为生活垃圾、建筑垃圾以及废弃土石方。生活垃圾经分类收集后,交园区填埋场卫生填埋处置;建筑垃圾经分类收集,部分回收利用,部分回收利用,剩余不可回收的集中堆放,定时清运到指定建筑垃圾填埋场处理;废弃土石方主要用于施工场地两侧低洼处回和园区建设。施工期固体废物处置率100%,对周围环境影响较小。

3

榆佳工业园区快速干道、景观大道至榆佳九路交叉口排水干管建设项目

榆佳经济技术开发区

榆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榆林市中科环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榆佳工业园区快速干道、景观大道至榆佳九路交叉口排水干管建设项目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快速干道至榆佳九路交叉口排雨干管长1530米,排污干管长1561米;第二部分:景观道大道至榆佳九路交叉口,排雨干管长577米,排污干管长655米。项目总投资1642.24万元,其中环保投资18.5万元,占总投资1.13%。

(1)大气环境影响分析

施工废气主要来自施工地平整、开挖、回填等过程产生的扬尘。要求采取洒水、保持施工场地路面清洁、避免大风天气施工作业、限制施工运输车速等防尘措施。采取以上防尘措施后,施工扬尘可得到有效控制,大大降低对周围空气环境的影响。

(2)水环境影响分析

施工废水现场设临时集水沉淀池等临时性污水处理设施,处理后回用于施工,不外排。

(3)声环境影响分析

施工期噪声主要来自施工机械和运输车辆,为了减小施工噪声对周围居民的影响,要求施工过程中应合理安排施工时间、合理布置施工机械设备等,最大限度地减小施工噪声对周围民众的影响。

(4)固废影响分析

施工期的固体废弃物分为两类,一类为建筑垃圾,一类为生活垃圾。生活垃圾经分类收集后,交园区填埋场卫生填埋处置,不会对周围环境造成明显影响;施工建渣主要是施工废料、废水泥、废弃装修材料和废包装袋等,施工废料部分可回收利用,剩余废料集中堆放,可依托当地职能部门有偿清运至指定地点进行填埋,以免影响环境质量。固废处置率100%,对外部环境影响较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