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2020年度老年人信息采集录入和高龄补贴申报开始了
来源:佳县卫健局      发布时间:2020-01-06 11:30    浏览次数:次    作者:王军军

图片1.jpg

新年伊始,佳县卫健局将开展2020年度佳县老年人信息采集录入和高龄老人生活保健补贴(简称高龄补贴)申报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信息采集和高龄补贴申报要求:

(一)相关工作由县镇(办、中心)负责开展实施,具体事宜咨询所在地工作人员。

(二)老年人必须是佳县籍户口的老年人。

(三)信息采集和申请地点:老人户籍所在地镇(办、中心)政府老龄工作站。

(四)年龄要求:2020年度年满60周岁(1960年出生)以上老年人进行信息采集录入;年满69周岁(1951年)出生的老年人进行高龄补贴申报。

(五)时间要求:2020年1月2日-3月5日进行信息采集录入和补贴申报工作,两项工作同时进行。

(六)因老龄工作管理信息系统实行动态管理,年满69周岁以上未申报高龄补贴的老年人必须再次填写《陕西省老年人信息采集表》和《陕西省高龄老人生活保健补贴申请登记表》,不采集信息不能申请高龄补贴。

(七)因历史原因,如果有已经申报过高龄补贴的老年人但未采集过信息的,只填写《陕西省老年人信息采集表》并及时录入系统。

(八)老年人采集信息实行动态管理,录入信息如有变动,要求及时重新申报填写《陕西省老年人信息采集表》并交于镇(办、中心)老龄工作站进行修改录入。

(九)信息采集必须通过二代身份证读卡器对老年人二代身份证进行读取才可录入。

(十)对老年人信息采集必须做到不遗漏一人,必须以当地在册户籍老年人数为准进行采集,采集信息表必须按要求填写,填写内容必须真实、准确、完整。

(十一)高龄补贴申报程序为:本人或亲属通过所在镇、街道办、服务中心领取一份信息采集表、两份高龄补贴申请表,各表按要求填写,再附本人的户口本复印件一份(注:户主和本人复印到同一页)和本人领取高龄补贴的银行卡复印件(注:银行卡必须是本人的纸质存折本,以一卡通为主,部分乡镇提供邮政、部分提供农商行,也可以都办理农商行,以镇、办、中心实际工作安排为准)。

二、申报补贴注意:

1951年以前出生的老年人未申请高龄补贴的,在此时段尽快补报,超过截止日期申报,补贴将从下一年度开始享受。因自身原因未在申报期内正常申报的,补报后,补贴不予以补发。

佳县卫生健康局               

 2019年1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