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宏远天然气公司开展火灾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17-04-13 10:30    浏览次数:次    

 

为使公司员工了解消防基础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掌握对突发火灾的应变、逃生技能,学会灭火以及有序地进行人员、财物的疏散处理413日下午,佳县宏远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组织开展了消防知识培训及消防演练活动。并邀请了县安监局、消防队、住建局、工贸局等相关部门的领导观摩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天然气公司从安全工作实际出发,制定了《消防演练方案》,以实景模拟方式进行,选定佳县门站至榆济输气站K8公里处高压管线区域,模拟管线出现漏气并发生火灾事故。

413日下午1430分,佳县门站至榆济输气站K8公里处高压管线突然发生漏气并发生火灾事故,严重危及周边居民的人身安全,公司值班人接到群众举报后,立即报告公司领导,公司领导下令立即启动一级应急救援预案,迅速组织公司抢险队员赶赴事故现场,实施火灾扑救,同时拨打了119火警。县消防队接到火警后,及时赶到事故现场,会同公司抢险队员迅速将大火扑灭,并将漏气口封住,消除了安全隐患。

演练结束后,观摩领导对演练成效给予充分的肯定,认为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公司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应急自救能力、对抗击突发事件应变能力。使公司员工一切行动听指挥的团队凝聚力得到了升华。同时,也忠肯提出了公司的不足。最后,公司总经理吴飞潮作了总结发言,并针对公司的不足,对今后公司安全生产工作作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