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长信箱

信件内容
信件标题 预防山体崩塌的地质灾害事件再反馈
留言人 乔** 信件编码 GPPS1911046285
信件内容
尊敬的领导您好: 关于(信件编码GPPS19108CU37,预防山体崩塌的地质灾害事件)再反馈; 如下是政务信息化服务中心的回复内容:“经调查核实,因人工爆破侧旁取石,山体岩石经雨水多年侵蚀分化,山体中间岩块长约6米,宽约5米,厚约3米,形成悬空1米岩石。建议岩体下方住户 强日常监测,注意人身安全,有异常情况及时向相关部门反映。” 再反馈内容如下: 1.农民的常识不会在几近90度的半山腰人工爆破侧旁取石; 2.依据测算这块石头重6*5*3*3000kg/m3(密度按3g/cm³)=270000kg; 3.这块悬空岩石在住户正上方,且高度按15m计算,这块的岩石势能是依据公式即E(p)=mgh=270000*9.8*15=39690000(J),这么大的势能转换成动能后,灾害将无法估计; 4.通过以上测算,日常监测这个做法很值得深究(崩塌就是一瞬间的事,这个地质应力释放靠肉眼是很难监测的); 5.就论整改方式:监测只是一个维度(且不说能否有效监测);所以要预防发生(产生原因),整改预防也是要通过相关工程的地质手段来解决,要找根本原因;避免将来发生牵引式滑坡或崩塌式滑坡。 总的来说,从经济的角度,提前预防最经济的,此时可能是支撑、支档的方法;在严重就是卸荷的办法加上支持;若是真等到用肉眼都可以看到巨石摇晃,在农村大型机械设备不能进去,势必导致住户的房屋财产损失。望领导重视。
回复部门 佳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回复时间 2019-11-07
回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您好!现对您所提问题回复如下:

该点我县已组织县乡工作人员,实地调查,已纳入全县地质灾害摸排台账。我县将结合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建设,组织有资质单位对各乡镇、部门摸排的全县地质灾害摸排台账内全部地质灾害疑似隐患点进行实地评估,重新建库。如该点经评估,确存在急需治理的地质灾害隐患,我县将纳入治理规划。全县治理规划内的地质灾害隐患点,将根据全县实际情况,分批次进行治理。

满意度调查
满意度: 非常满意   满意   不满意  
验证码:   =?(请输入计算结果) 看不清,请换一张